不朽的故事

Journey of life - One step at a time

Tuesday, February 16, 2010

新年所见

真意想不到,就这样,一年就如此的晃过了。牛年跨过虎年,只不过好像是昨日之事。

在这新年里,也没什么特别的事情发生。年三十晚,陪家人吃过团圆饭,就如家常便事,可是殊不知,这场团圆饭对离乡背井的人来说,可是难得一见的团聚机会,也是尽孝道的表现。

说真的,这新年让我意识到了亲情的可贵。从年初二和家人回到芙蓉的路程上,窗外望出都可见游子们心急如焚归乡的心情,也许一年里,他们与家人习惯相聚的时光非常短暂,所以尽可能不放弃这新年回家的好机。每辆车子上嘛,都往往坐着一些成人们及顽皮精灵的小孩儿:成人不是驾车,就是忙着控制住调皮的小瓜们。小瓜儿们嘛,乖得就睡觉,胡闹的就在车上蹦蹦跳跳。

回到了芙蓉,就会再次与多日不见的表兄弟姐妹团聚问好。也许一年才见一回,我总觉得与他们关系稀疏,谈不上几句话,其中对话最多就是当姨姨舅舅们问其学业的近况,说真的有些少寂寞。也许我不够主动,没法自个儿开始对话。

说到亲情的可贵,转让我想起了国油的广告。这些年来,我都觉得国油的节庆广告很感人,很富深思自省的元素。每个节日,他们投以贴切的主题表达正面讯息,比起那些胡闹的广告,可是有意义的多。今年他们叙述关于一个性格暴躁的父亲如何无微不至的照顾他的女儿。这女儿也了解到父亲的辛劳,所以也不忘在父亲年迈时,头发斑白时照顾他。我记得她说:“虽然父亲年迈多病,但他在我心目中,还是永远的健壮。也许现在该轮到我变得更强壮了。”这句话令我感触良多,也令我想起了自己的双亲如何从我儿时任劳任怨地照顾我, 生病时的无微不至,一幕幕深深地从重现脑海中。这些画面,都会是我用来提醒自己对家人的责任,也是激励奋斗的来源,以报他们的养育之恩。

,是任何儿女应抱有的美德......

在此祝所有人虎年身体健康,出入平安,万事如意!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