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朽的故事

Journey of life - One step at a time

Sunday, August 1, 2010

武学感想

这假期里,接触过最多的书,不是会计的,反而是变化无常的武侠小说。要说我变了武侠痴,与绝对不会过分。那么读了什么呢,自然是《倚天屠龙记》。 除了金庸武侠小说,其他我都不曾接触,毕竟从小就耳熏目染之下读金庸的作品,也不习惯另类写法。但除了武侠书,假期还看了《叶问2》,哇, 实在分不开武功!


接触了这么多的武功教学,我突然觉得,如果在这人心险恶的现实生活中练上一些武功底子,也是好事一桩。试想想, 在生活中,我们天天都必须面对交通阻塞的情景,假设我们懂得轻功,轻快的从 A 到 B,不费吹灰之力。再说,我们整天面对盗匪,抢匪之类的不法之徒,假设有一招半式的武功,谅对方有武器,我们也不至于被人鱼肉,毫无反击之力。

你们定说,咳,你有武功,但对方有武器如枪械, 谅你三头六臂,吕布在世,也难逃子弹。对,机械固然危险,但古时候,我们也有暗器如金针。不用暗器也行,只要练上高层内功如《九阳真经》, 再用上《六脉神剑》,手指一斗,无形的剑气便可伤人,重者更可致命。无须携带武器或暗器,该多好啊!

看一看武侠小说,总是觉得,一个人练武,好像练《九阳真经》的张无忌,只读经中要诀,反复练习,练啊练,盖世武功就现,当真好像吃饭那么简单。我独自读那几句经文,好上大半天,都不知道它们在说什么,只知道,男主角已经练得一身好武功,独闯江湖,干上一番惊天动地的事业。 呵呵,可能我没武功天分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